課程簡介

  • 濃厚閱讀風氣
    培養閱讀習慣對小朋友極為重要,因此校內設有「親子閱讀計劃」,每週均讓家長及幼兒一同借閱不同類型的圖書,包括繪本、全語文圖書、親子故事等等,亦會定期邀請家長義工到校為幼兒進行朗讀及說故事活動,以提升他們的聽說能力。另外,老師會因應主題及小朋友的個別差異,於課室內擺放適合的圖書,讓他們每天能自由閱讀,又於每週設有閱讀時間,鼓勵他們互相分享故事內容,以增加他們的閱讀興趣。

  • 「兩文三語」
    為培養幼兒對英語及普通話的學習興趣及提升他們的聽講能力,學校每星期安排英語外籍老師及普通話老師授課。透過活動教學形式教授英語及普通話,讓幼兒從愉快、自然的氣氛中學習,提升幼兒兩文三語的能力。
 
 
 
 
  • 融入戲劇教學元素,提升幼兒多元智能
    以優質教育基金的資助,與中英劇團合作,發展戲劇教學元素融入課程中,讓幼兒透過運用不同的戲劇習式,懂得利用肢體作表達,又會主動扮演不同的角色,過程中能嘗試從故事角色中學習面對問題,並提出解決的方法,提升了幼兒的表達力、想像力、創作力、解難能力及語言能力。

  • 生活化的學習區活動
    校內各課室均設有不同的學習區,幼兒可於自選活動中自由選擇不同的活動,學習區內容生活化,由幼兒常見的事物出發,如包餃子、塗麵包、模擬超級市場、餐廳及多元化的科學實驗活動等,讓幼兒能自行探究事物,過程中能提升幼兒的語文能力、與同伴間的合作性,同時更能讓幼兒學習安排自己的活動時間。